讓學生主導 明日學校翻轉學習

發佈日期:2015-05-05 15:36:46
分類:明日故事  /   點閱數:9
本則評價:  ( 評分人數: 0 )

原文轉載自【2015-01-07/大紀元電子日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

中央大學太空遙測中心R3-103教室7日舉辦的「明日學校」研討會暨績優教師表揚,「明日學校」的基本理念,是藉由數位科技的輔助,提升學生學習興趣,進一步能夠主導自己的學習,並且和同儕相互合作。

明日學校「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模式,強調事前自學和課堂引導,加上科技輔助和小組討論,成為「翻轉教育」的應用實例。希望推行班級學生「一人一機」,因為擁有「自己的」電腦對於持續深入學習,具有重大意義。桃園教育局小教科長林淑芬指出:桃園市從5年前開始,由中平國小和中央大學合作,發展以學生為中心的「明日學校」課程。

在獲得學生能力提升的研究結果之後,從101學年度開始投入經費進行師資培訓。訂定103-105年度「明日學校」計畫,希望能整合雲端(數位學習平臺)、地端(學校網路建設)和人端(教師數位素養),加速將傳統學校翻轉為善用數位學習的「明日學校」。

藉由「明日學校」,小朋友可以在網路平台經營自己的書店,也可以運用圖畫、聲音和文字進行交流。也可以運用「明日創作」,讓教寫作不強調老師主導,而是強調同儕相互讚美、給建議,持續修正。「明日數學」則是讓學生算數學不怕錯誤,在獎勵制度下持續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