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明日寫作班 孩子樂當小作家

發佈日期:2015-05-05 16:14:10
分類:明日故事  /   點閱數:10
本則評價:  ( 評分人數: 0 )

原文轉載自【2014-08-22/聯合報/B2版/桃園綜合新聞】

【記者葉臻、呂筱蟬╱中壢報導】

桃園縣國語輔導團與中央大學教授陳德懷帶領的「明日學校」團隊合作,開設「明日寫作」暑期實驗班,透過平板電腦等載具,學習不再侷限於教室內,培養學生隨時自我閱讀、運動及寫作的習慣。

教育局副局長林威志表示,透過資訊輔助教學,學習模式轉化,過往學校大班式的老師受限教學,無法關注學生程度的個別差異,透過「明日學校」設計的「明日星球」網站,學生利用平板電腦等載具,可進行線上文章賞析、文章寫作、創作欣賞等步驟,學生可認識寫作方法並強化語言基本訓練。

他說,參加明日寫作暑期班的小學生,不但打字速度變快、造句長度增加,對於寫作的興趣愛好也大有提升,期盼更多學校能陸續帶起明日寫作的風潮,讓科技引領孩子的學習。

今年的實驗班有華勛、平興、仁和、自立、義興、中原、復旦、忠貞等13所國小共28名中年級學生參加。小朋友昨天開心表示,能用電腦學習,感覺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