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夫子學院

welcome to the Teacher Academy

開始導覽 跳過導覽,開始使用明日星球

關於 "夫子學院"

提供教師們討論教育議題、使用相關系統協助教學、瞭解學生學習歷程給予個別指導,以及參與實體和線上培訓課程。

明日學校的教師社群平台

夫子學院為明日學校的教師社群平台,提供教師進行議題討論 教育經驗、影片分享,並且運用教學輔助系統管理班級,提升學生興趣學習,批改學生作品等功能。
並具備線上進修課程讓參與的師長可以更多了解閱讀理念與明日學校系統的教育方向!

  • 閱讀、打字、數學及創作上的進度、狀況與歷程,老師可以透過學習歷程 取得全面性的多面向數據及分析,或是使用聯絡簿來提醒學生須注意事項。
  • 運用其便利的 線上課程平台,在線上進行課程的模擬與討論,進而提高其參與及努力的目標。
  • 透過 帳號建置,校長、主任及老師可以管理並分配該年度班級清單,並於學期初新建或分班,調整至最佳的班級教學環境。

網站特色

夫子學院支援教師管理與學習功能,如學習歷程與線上課程等

班級學習歷程與管理

班級學生在明日星球使用完成的成績會顯示在夫子內,再透過教師管理進行班級的管理功能。

與家長及學生的關係相互連結

透過填寫線上聯絡簿或是活動剪影的紀錄讓家長或學生觀賞,也可透過親師通訊進行交流。

幫助教師進行自我學習

線上課程所提供的教學文章與影片,幫助老師更加了解明日閱讀的理念與作法。

線上的問題諮詢服務

夫子學院提供線上的系統說明書與問題回報,協助老師在使用系統上可以加快學習速度。

「學習歷程」-學生的班級資訊管理

使用系統教學上提供老師管理班級及查看學生進度。系統工具與輔助功能幫忙協助管理班級事務。

學習歷程資料、學習系統的管理功能會以 數據化資料 呈現學生超前或落後狀態。

「親師通訊」-線上電子聯絡簿

老師可以透過編輯 新增聯絡事項 通知或提醒學生,並同步顯示在親師方舟與明日星球,家長可以掌握孩子的聯絡簿資料。

可以讓老師與學生的家長 進行溝通與了解,家長在 親師方舟 同樣可以與老師進行對話。

「夫子魔課」-線上課程

以線上課程為主,提供老師在平台透過教學影片,運用完整的線上課堂規劃,配合比例較少的實體課程來培訓老師。

採用文章與影片的教學方式,包含老師們的教學經驗,明日閱讀實施班級上的實施狀況以及明日學校系統操作分享。

提供主題討論區讓前來培訓的老師可以進行經驗交流與意見回饋,藉由作業回饋了解老師們的學習和實作的狀況。

班級剪影

明日夫子學院除了使用一般網路功能外,於2015年進行手機及平板的APP開發,將現有的部分網頁功能轉變成方便攜帶、 容易立即查看的手機平板功能,也讓使用者對於使用明日夫子學院時擁有更多選擇,「夫子學院-行動APP」,將原來屬於夫子學院的部分功能與手機進行整合。

夫子學院 APP

明日夫子學院除了使用一般網路功能外,於2015年進行手機及平板的APP開發,將現有的部分網頁功能轉變成方便攜帶、 容易立即查看的手機平板功能,也讓使用者對於使用明日夫子學院時擁有更多選擇,「夫子學院-行動APP」,將原來屬於夫子學院的部分功能與手機進行整合。

相關網站

針對不同的使用對象(學生、老師、家長),也有著相對應的網站

明日學校粉絲團

明日團隊於2015年夏季正式成立「明日學校粉絲團」,希望透過大眾熟悉的線上平台,將「明日學校」之理念推廣給更多使用者,並借助專家學者的口吻,讓使用者從多元面向認識明日學校。

相關問題

想知道怎麼使用夫子學院嗎? 使用上遇到甚麼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