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APK安裝教學

APK Installation Teaching

請注意:APK安裝僅限Android系統,請點擊下面的APP ICON 進行APK的下載。


APK下載(目前版本:V1.0.3)

甚麼是APK?

APK (Android Package) 是 Android 安裝包的縮寫,想在 Android 系統上手動安裝軟體就需要附檔名為 APK 的檔案才能安裝。 Android 安裝軟體的原理很簡單,就是將附檔名為 APK 的檔案放置手機或記憶卡上指定的位置即可執行, 不像 Windows 安裝軟體會產生許多檔案放置在許多指定的位置,Android 手機在移除的時候也非常的簡單,直接將該軟體名稱的附檔名為 APK 的檔案刪除即可。 平常透過 Market 或是 google play 所下載的軟體就是一個一個的 APK 檔案。

下載APK前的安全性設定

由於Android系統害怕使用者由網路上亂安裝不明程式造成中毒,所以預設是把自行安裝APK檔這個功能關閉的,要開啟這個設定, 首先至「設定」—>「安全性」—>開啟「不明的來源」,打勾後並執行「確定」(如圖1、2、3所示):

(由於各家廠商畫面不盡相同,本次教學畫面提供為ASUS PAYPHONE2)


圖1

圖2

圖3

加強安全性的後續設定

請到應用程式頁面,選擇「google 設定」,進入頁面後,輕觸 [安全性]。在 [安全性] 頁面中檢查1.掃描裝置中的安全性威脅2.改善有害應用程式偵測效能 以下兩項設定是否已被核取?假如未核取,請立即勾選。兩個設定選項預設是選取的,要是發現它們被取消勾選,除了要勾選回來,請回想一下這兩個選項為何被取消勾選。(如圖4、5所示)


圖4

圖5

下載並安裝夫子學院APK至手機中

1.從手機上連結到夫子學院「APK安裝教學」頁面,點擊LOGO或是提供的下載連結。(如圖6所示)
2.跳出的損壞提醒,請點擊確定後繼續。(如圖7所示)
3.如果手機裡已經存在相同檔案,可以取代或是直接略過此步驟。(如圖8所示)


圖6

圖7

圖8

開始執行APK,安裝夫子學院APP

1.通知下載完成後可以輕觸完成下載的訊息,並開始進行安裝的流程。(如圖9所示)
2.首先如果有其他安裝的管道會先請你選擇安裝工具。(如圖10所示)
3.安裝前,會先詢問安裝該程式所需要的權限,請直接點擊「安裝」繼續進行流程。(如圖11所示)
4.安裝完成後,輕觸 [完成] 結束安裝程序,也可以輕觸 [開啟] 直接開啟安裝好的應用程式。

手機內若有重複程式,安裝時可能會產生錯誤,若新版本安裝失敗,請先移除舊版再進行安裝。


圖9

圖10

圖11

國立中央大學 版權所有 © 2008-2024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