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親師方舟

welcome to the Teacher Academy

開始導覽 跳過導覽,開始使用明日星球

關於 "親師方舟"

線上家長資訊平台,提供家長孩子們學習的歷程分布與教師溝通的輔助功能。

明日學校的家長資訊網站

夫子學院為明日學校的教師社群平台,提供教師進行議題討論 教育經驗、影片分享,並且運用教學輔助系統管理班級,提升學生興趣學習,批改學生作品等功能。
並具備線上進修課程讓參與的師長可以更多了解閱讀理念與明日學校系統的教育方向!

  • 閱讀、打字、數學及創作上的進度、狀況與歷程,老師可以透過學習歷程 取得全面性的多面向數據及分析,或是使用聯絡簿來提醒學生須注意事項。
  • 運用其便利的 線上課程平台,在線上進行課程的模擬與討論,進而提高其參與及努力的目標。
  • 透過 帳號建置,校長、主任及老師可以管理並分配該年度班級清單,並於學期初新建或分班,調整至最佳的班級教學環境。

親師方舟特色

親師方舟提供了家長數項功能,像是檢閱孩子資料或是作品歷程等

孩子的個人歷程圖表

自動彙整學生歷年來使用各個子系統的學習歷程並加以分析,以視覺化的表示方式給家長觀看本學期的學習報表。

作品歷程與學習表現

親師方舟的規劃方向以幫助家長融入孩子的教育為主要目標,以網頁平台的方式提供孩子的學習情形與學習作品。

家長的個人任務

利用金幣轉換功能,家長可將在明日學校子系統獲得的系統金幣轉換給學生當作獎勵,與孩子進行互動教育。

線上閱讀教學培訓

家長可以透過系統中的線上課程進修家庭閱讀及家庭教育的相關知識,讓家長回歸教育中的重要角色。

學習表現 & 作品專區

孩子所做的明日學校子系統內的資料會以表格與圖形的方式呈現,讓家長一目了然。 提供父母具體的資訊來源,讓父母理解自己如何影響孩子的教育,並讓父母檢視孩子學習情況與內容,以改變父母對於孩子測驗成績表現的看法,並促進親子互動。

提供一段時間內的(日期、學期、年度)孩子的作品,全部都會節錄在作品專區內。最後運用「學習歷程多元分析」可讓家長掌握孩子目前的學習情況,瀏覽孩子的學習歷程作品, 甚至瞭解如何幫助孩子的學習更上一層樓。

親師通訊

教師可從夫子學院發佈班級訊息,家長可經由親師方舟裡的親師通訊在此看到發佈的班級訊息。

家長可於此看到教師每天發佈的聯絡簿事項,查看學生應做作業、應帶物品…等資訊;點擊上方的日曆可切換檢視日期,查看其他日期的內容。

親師留言板讓老師與家長可以直接輸入訊息進行留言,雙方可透過線上回覆對方,另可上傳圖片已進行輔助溝通。

親師方舟 APP

明日團隊長期經營「親師方舟」網頁平台,藉此提供家長了解孩子的學習表現,和增加親師互動而努力!有感於近年手機通訊與學習服務應用的趨勢, 明日團隊已於前段時間進一步將「親師方舟」網頁平台整合進手機, 目前已在 Android 與 iOS 平台公開上架「親師方舟-APP」。

相關網站

針對不同的使用對象(學生、老師、家長),也有著相對應的網站

明日學校粉絲團

明日團隊於2015年夏季正式成立「明日學校粉絲團」,希望透過大眾熟悉的線上平台,將「明日學校」之理念推廣給更多使用者,並借助專家學者的口吻,讓使用者從多元面向認識明日學校。

相關問題

想知道怎麼使用親師方舟嗎? 使用上遇到甚麼問題?